子绪

你跟我这博爱的人谈什么属性🤷🏻‍♀️

【隐凡】长老的恶作剧之吻 第十九章 我的告白


被丁隐送回大竹峰的小凡难免要遭受师父的一顿责罚,幸好丁隐有先见之明,虽说他不便出面帮他的小仙草求情,但及时派了刚从渝都回来的林惊羽赶到大竹峰替自己传话,警告三师兄田不易不准再打小仙草,人是他留的,有胆就冲他来。田不易奈他这个七师弟不何,只能将责罚的事暂且放一放,小凡因此才挨少了些板子。

林惊羽把挨了打的小凡扶回房里,气愤愤地嚷着说要去求掌门给小凡换师父。

小凡很感谢好友的打抱不平,但善解人意的他还是替师父田不易说了好话,“这事不能全怪师父,如果不是因为我有家不归,师父也不会动如此大气的,他不过是担心我安危罢了。我这点儿小伤不打紧,过两天自然会好的。”

林惊羽试探性地问小凡:“你……会不会怪小师父趁你睡着把你送回大竹峰?”

“我不会怪长老,只是……”小凡微微上扬的嘴角泛着的尽是苦涩,他很努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奈何却以失败告终,“我现在心里所有的失落与难过都源于这件事……惊羽你知道吗,我本以为经过这两日的相处长老已经对我敞开了心扉,现在看来是我高兴得太早了……”

林惊羽拍拍小凡的肩膀鼓励他,“小凡,你不要丧气!瞧,小师父刚才不是叫我来帮你解围了吗?”

“当得知长老叫你过来的时候,我确实意外,也有些欣喜。可是过后仔细一想,长老这么做或许只是出于对我的愧疚罢了……惊羽,我现在不敢想太多,我怕越期待就越失落。”

“旁观者清,小凡你信我,我看得出小师父对你是不一样的。”

“是啊,是有些不一样,他最近老喜欢逗着我玩儿,兴许他仅仅是觉得我有趣而已……”小凡轻轻一笑,他的笑并未因林惊羽的宽慰而显得释怀几分,依旧飘着微苦的味道。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传来了动静,随之而来的是破门而入的声音。

只见师姐田灵儿领着六位师兄风风火火地出冲到自己面前,小凡还没弄清发生什么事就被师兄师姐们七嘴八舌的话语搞得一脸茫然了。

无奈的小凡不得不将音量提高以控制混乱的场面,“给你我等一下!一个一个来!你们一哄而上我什么都听不清!”

师姐田灵儿抢着第一个说:“小凡,你和林惊羽的对话师姐和师兄们都听到了。你喜欢丁长老这么久,可不能就这么放弃啊!”

小凡弱弱地应着,“我没说放弃啦……”

小凡这话摆明就是在应付自己,田灵儿这下便更急了,“去找盆水照照你现在这毫无斗志的样子,还说不想放弃,你骗谁呢!亏我们还费尽心思替你想了如此周全的告白计划,我们可不允许你临阵脱逃啊!”

“师姐,对不起……可我怕万一告白失败,我不知道以后怎么面对长老……”

“第一次告白失败,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总之师姐我和各位师兄会一直帮你,直到把你风风光光送进点苍峰为止!”田灵儿一副斗志昂然的模样,她转身问其他六位师兄,“你们是不是?”

“是!!!”六位师兄齐声欢呼道。

尽管有大伙的加油打气,小凡仍旧是有些不自信。

田灵儿毕竟是女孩子,心思总归是比那些粗枝大叶的师兄要细腻些,她摸摸小凡那似乎比从前圆润了些许的脸蛋,又添了些耐心去安抚小凡说:“蜀山是有不少人仰慕丁长老,这个不假。但诚心试着,并且努力走近他内心的,整个蜀山恐怕真的不多见。丁长老的性子像冰山一样,有些仰慕他的人太过热情,想快快溶冰,结果却导致冰山崩塌,适得其反,丁长老见到他们不是躲就是骂。可是你不一样,你已经喜欢了丁长老整整五年,还用了其中两年的时间主动去跟他接触,远的我不问,就问你住点苍峰那两天他待你如何?”

“他……”小凡顿了顿,回想起昨晚长老裸着上身恶作剧的场景,小凡害羞又带点抱怨地回答道,“总喜欢捉弄我。”

田灵儿问林惊羽:“你在点苍峰呆了这么多年,可曾见过你们师父捉弄谁吗?”

林惊羽摇摇头,“我还真没见过,他平时如无必要连话都不爱和弟子们多说几句,还谈何捉弄。”

“师姐,照你的意思,长老的捉弄其实是喜欢的表现?!”这逻辑让小凡觉得有些无语。

面对小凡的质疑,田灵儿理直气壮地反驳道:“你以为你家长老可以用普通人的思维模式去思考?!你看他那些弟子平时想跟他闲话几句都难,丁长老肯定是觉得你可爱才愿意敞开心扉和你闹着玩,那就表示,他不但没有排斥你,还很乐意亲近你啊。”

小凡低眉寻思,他斟酌了一番师姐的话,又回想了一下长老的性格,小凡发现师姐的话好像是有些道理在的。他问道:“那师姐我现在该怎么办?”

“去告白啊!”

“现,现在吗?!”小凡紧张到有种心脏一瞬间被提喉咙的错觉。

“不然什么时候?你难道要等丁长老和别人成亲你才去抢亲不成?!”

“可、可、可我还没准备好啊!”小凡在渝都的时候,曾经打算等回蜀山之后就去跟长老告白的,可他万万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一切对他来说真的太匆忙了。

“你连告白的情书都写好了,还需要准备什么?”

“师姐你怎么知道我写情书的?你又翻我行囊了?”

“你甭管那么多!小凡,你不能再这么拖拉下去了!大伙儿都替你着急到不行了知道吗!今天就算你不愿意,师姐和各位师兄架都要把你架去点苍峰告白!”

田灵儿这边话还没说完,那边立即挥了下衣袖示意师兄们一起动手。只见二师兄和六师兄每人各擒住小凡一边手臂,然后将其抬至双脚离地,三师兄和四师兄在前方引路,大师兄和四师兄则在后方殿后,剩下田灵儿负责把小凡那封告白的情书带上,一行八人二话不说便风风火火地御剑往点苍峰去了。

“……这大竹峰真是有够胡闹的。”林惊羽觉得好笑又无奈,希望这帮家伙别把事情搞砸才好。

四周空无旁人的凉亭,只有长老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怅望远方。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单,又有些落寞,还有点可怜。

可是眼前这些小凡现在全都顾不上,因为手里拿着情书的他已经紧张到快无法呼吸了!

小凡回头向躲在不远处那块石碑后的几位师兄师姐投去求助的目光,然而并没有任何效果,师兄师姐们那副张牙舞爪般的打气模样显然就是要把自己逼上绝路。

小凡如今是千万个后悔当初没有把御剑学好,否则他也不至于连临阵逃脱的能力都没有。

小凡闭着眼,视死如归般深呼吸了一口气:既然已被逼上梁山,那死就死吧,今天干脆一鼓作气说清楚!

“长,长老……”

尽管对方的声音微弱又颤抖,但并不妨碍丁隐辨认他的小仙草。丁隐没有立马回过头,而是故意用冷冷的腔调装模作样地问了句:“是谁?”毕竟丁隐需要些许时间去整理一下他现在这副暗自欣喜的模样。

“是我,张小凡……”

丁隐慢慢转过身,发现在小仙草背后不远的石碑处藏着好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丁隐故意绕到小仙草后面,背对着石碑,不让大竹峰那帮兔崽子看到自己的脸。等小仙草乖乖地将正面转向自己之后,丁隐才开口问小仙草,“你来干嘛?”

哪怕长老摆着一副不耐烦的表情,但小凡认为既然下了决心就绝不退缩!小凡哆嗦地拿出情书,低着头,红着脸,慢慢地将心意一字一句地在长老面前念出来:“长老你好,我是大竹峰的张小凡。”

丁隐把温柔的目光尽数投注在专心读信的小仙草身上,他一边听一边在心里应着:我知道啊。

“我想你对我的了解并不是很深,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哦!从两年前第一次在拜师仪式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么离开你,不管是致辞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落寞不说话的你,我总可以很快地在人群中,知道你的位置,找到你在哪里。仿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

丁隐有些意外:难道小仙草对我是一见钟情?

“很不好意思说得这么直接,可是我总会想,如果这次不说,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提起勇气,如果今天不说,下次相遇我们又不知道有多少改变。我已经好几次放弃向你表达的机会了。这一次,我鼓励我自己,说什么我也不会放过你!哈哈,又太大胆了。对你的爱慕也持续了五年,”

丁隐很是诧异:五年?!小仙草入蜀山也就五年,两年前第一次见我,那之前的三年……原来,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我。

“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远的遗憾,所以我决定勇敢的写下这封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长老,我喜欢你!”

小仙草,其实,我也很喜欢你。

丁隐用力抿住双唇试图去掩盖脸上那因幸福而情不自禁表露的笑容,可是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竟无法单靠脸部肌肉去控制表情,心急的丁隐唯有偷偷把手抬起捂住自己那笑得咧开的嘴,同时拼命地平复着心中喜悦的情绪。

理智告诉丁隐,虽然自己与小仙草两情相悦,可是现在,仍不是他们能在一起时候。

小凡念完信之后,两人便陷入了一阵沉默之中。羞红了脸的小凡一直没敢抬起头,而丁隐正竭力理清着内心的纠结。

丁隐始终没有把那句内心的告白说给小仙草听,当小凡抬起头看着长老的时候,长老依旧是面容冷峻,毫无波澜。

丁隐冷着脸问小凡:“你的人生就没有其他的事可以做了吗?”

长老问出这样的话,小凡已经将结果猜出七八成了,但他仍不愿放弃。他特别真诚地对长老说:“我现在只想专心喜欢你,不想分散注意力。”

听到小仙草这句话,丁隐是又高兴又苦恼,他的高兴自然是源于小仙草对自己的喜欢,可是他的苦恼也是来自于小仙草对自己的专情。丁隐绝不能让小仙草盲目地为了爱情而放弃了所有。他明白小仙草有多喜欢自己,也清楚小仙草善解人意,处处为他人着想,可是小仙草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丁隐希望他所喜欢的人不要为别人而活,哪怕那个人是丁隐自己。

丁隐冷漠回应小仙草:“我不喜欢修为低的人。”

“……哦,这样啊……”小凡的双眼顿时没了平日的神韵,似是灵魂出窍了一般。

原来,这就是长老看不上我的原因……就算我对他多好,多用心,都是徒劳,毕竟我修为低嘛,我笨嘛,哈哈……难怪长老会嫌弃我……

长老已经把话说得够明显了,小凡不打算追问下去,他现在也没有任何力气深究了,他只觉得头晕脑胀,天旋地转,长老每一个拒绝的字眼对他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

“我那么喜欢你,喜欢你那么久,可你却从来不动心。”

小仙草说完这句话便彻底晕过去了,丁隐及时扶住晕倒的小仙草,可是转眼间小仙草就被一拥而上的大竹峰弟控们从自己怀里夺走了。丁隐很想把小仙草抢回来,可是现在的他根本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

天不怕地不怕的田灵儿第一个站出来指责丁隐,“丁长老,我们家小凡长得好,性格好,厨艺好,天底下你去哪里找这种‘三好’!”

“可是他修为不好。”丁隐冷傲地反驳道。

修为确实是小凡的硬伤,田灵儿苦思了一会儿,无计可施之下唯有出此下策,“这样吧,要不咱们来打个赌?”

“怎么赌?”

“过些天掌门会考核那帮从渝都历练回来的弟子,如果小凡拿到前三,你就必须给他个追你的机会!”

“如果张小凡拿不到呢?”

“那小凡随你处置!”田灵儿叉着腰还说得理所当然。

那六位正在照顾小凡的师兄默默替他们家七师弟捏了把冷汗:小师妹,你这不是摆明在坑我们小凡师弟么……

而让人意外的是,大伙儿本以为嫌弃小凡的丁长老却欣然接受了田灵儿的提议,“好啊。”

 

#反正横竖我丁隐都不吃亏#

#感谢小师姐如此护(keng)凡#

 

备注:因为本文的名字叫《长老的恶作剧之吻》,为了和《恶作剧之吻》保持一定的关联(某个意义上来说本文也勉强算是《恶吻》的衍生),经过一番斟酌,我最终还是决定把情书这个梗用上,毕竟那是一切的开始,那包涵对恶吻所有情怀的开端,所以在本章中出现的小凡告白信90%以上都是【引用】湘琴告白直树的情书,只是根据本文的一些剧情而做出小部分相应的调整。望周知,谢谢。❤

 

评论(15)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