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绪

你跟我这博爱的人谈什么属性🤷🏻‍♀️

两年又十二个月。

今年农历闰了一个月,所以还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三年。

那天你很不舒服,腹泻弄得身子脏脏的。傍晚我帮你洗干净了身子,本想喂你吃药,但是你胃口不好,已经好几天不愿吃东西,只能强行给你灌流质食物。等喂好食物和药,折腾完一轮之后,夜已经深了。我把你哄入睡,然后自己回了房,原以为你一觉醒来身子便会好些,谁知……

进了房间大概不到一小时,我便听见从客厅传来你的叫声,那是我跟你相处这么多年未曾从你口中听到过的凄厉,煎熬,还有绝望。那一刹,我心中的恐惧瞬间泛滥成灾,一种不好的预感充斥着我的脑袋。我立即冲出客厅,看到你爬出了小床,瘫倒在地上绝望地叫着,似是极力恳求着天神让你在这世上再多停留片刻。

我抱着你的身子,不断地喊着你的名字,可是终究还是唤不回你的意识。你在我怀里没了知觉,没了力气,没了温度,而我终于体会到那种伤心到极致无法思考,无法流泪的悲恸。当我真正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泪如泉涌,接着就是歇斯底里、悲痛欲绝的哭喊。那晚我从深夜撕心裂肺哭到破晓,以前我从小说中看过无数类似的情节,都没太往心里去,认为不过是作者为烘托剧情而夸大其词。如今若不是亲尝过这般滋味,或许我一辈子都不会相信,人,准确来说是我自己,能够悲伤绝望到那种程度。

在那之后的一个星期里,我每日以泪洗面。爸妈不停地安慰我,我和在外地上大学的弟弟每日都通电话,可是只要电话一拨通,我们姐弟俩就会一直哭,一直哭。我自小很怕小动物,小祖宗来到我们家之后,我花了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才慢慢适应他的存在。弟弟是家里第一个接纳小祖宗的人,每天给初来乍到的小祖宗喂食。我弟的床铺矮,小祖宗总喜欢跳上弟弟的床脚和他睡,他也纵容着小祖宗,没赶小祖宗下床。我弟老说,小祖宗是别人家不要所以才来到我们家的,姐姐又怕他,如果我还不好好照顾小祖宗的话,那他岂不是太可怜了。其实,弟弟和小祖宗的感情是最长最深的。我自认是个泪点很高的人,弟弟也不亚于我,然而那一个星期,我们却成了全世界泪点最低的人。

小祖宗是我们的家人,他为我们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给了我们旁人无法比拟的陪伴。

他需要你的时候,你不一定在,而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在你身旁。就如人们常说的,你的一生不一定只有他,而他的一生,真的,只有你。

从2014年9月12日到2017年9月12日的今天,小祖宗,我仍旧相信你没有走远。

我们会有再次相见那一天的,对吧?

无论如何,我都等你。


评论(17)

热度(53)

©子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