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绪

你跟我这博爱的人谈什么属性🤷🏻‍♀️

【隐凡】长老的恶作剧之吻 文字版 第五十一章 我们的小可爱再次出现

注:生子向,雷者慎阅!


曾书书直接把小凡送到草庐,百草仙人见到满身是血的小凡,不禁有些错愕。他着急地向曾书书询问小凡的情况,然后立即施针抢救。

小凡这两日本就害喜严重,厌食、呕吐、乏力不停折磨着他的身子,而孩子的事令他情绪极不稳定,又与丁隐连番争执,以致于五内郁结,气血攻心,甚至出现了滑胎的危险。

百草仙人替小凡设法止着从胎内流出的血,尽其所能替他保住这孩子,可这边的血还没完全止住,百草仙人又看到小凡的左后肩多了一滩血渍,他稍稍掀开小凡的衣裳,赫然发现肩上那桃子印已经开始渗血了。刺眼的血沿着桃子印的纹路渗出,血越流越多,伤口越绽越大。

百草仙人一脸惶恐地敦促着曾书书:“快点把丁师侄找回来!”

“他都将我们小凡害成这样了,还叫他来干嘛?!找死吗!”曾书书仍气头上。

“你不把他找来,死的可是你们小凡!”

“什么?!”

“看到小凡肩上渗血的桃子印了没?如果不及时施救,等到它开裂、溃烂,孩子没了,小凡也就没了!”

“为什么会这样?”曾书书也慌起来了。

“跟你解释你也不懂,总之你赶紧把人找回来再说!”

救人心切的曾书书二话不说便冲出去,没想到在草庐大门便撞见了匆匆赶来的丁隐和林惊羽。

曾书书连忙把他们领到百草仙人跟前,百草仙人对丁隐说:“小凡肩上的桃子印已经开始消失了!你现在必须用最快的速度去到小凡的桃树那儿,滴二十三滴血在树根上,如果再不快点你大小都保不住!”

“百草仙人,您能不能告诉我,小凡到底怎么了?”丁隐瞪大眼睛看着百草仙人,心脏不安地快速跳动,呼吸乱了序,六神无了主。

“在通常情况下,如果小凡不生下这孩子,他肩上的桃子印是一辈子都不会消失的,而桃子印消失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生下孩子后它会自然淡去,二是大人将死之时桃子印渗血溃烂。小凡的桃子印已经开始渗血,你现在没有别的选择,救小凡的唯一方法便是让他留住这孩子。他们现在同生同死,如今只有你的血才能保下孩子,孩子保住了,小凡方能活命。”

 “是不是我滴了血,就能保证小凡不再有性命危险?”

“是!”

“但若小凡生下这孩子有什么闪失,那该怎么办?”

“如果你不及时去帮他把孩子保下,不到一个时辰,你面前躺着的这个人就会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而且是一尸两命!”

丁隐脑海霎时浮现出十多年前双亲躺在棺里的画面,阴阳将彼此彻底隔绝,熟悉的亲人看似近在咫尺,可实际相距的却是这世上最最遥远的距离——生死之隔。那时的悲恸与绝望成了他一生的阴影,丁隐唯有用冷漠把自己封闭起来,掩盖心底的无助与脆弱。好不容易盼来小凡这道曙光融化了他的冷漠,拯救了他的孤独,丁隐以为自己从此便能走出过去的阴霾,如今现实竟告知他,这道照耀自己的朝阳将从此暗淡无光,甚至彻底消失,这叫丁隐如何不绝望。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小凡不能死!!!是我把他害成这样的,该死的是我!!!”丁隐的嘶吼声中夹杂着颤抖,精神徘徊在崩溃的边缘。

林惊羽见状即刻上前劝道:“师父你不要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我知道你内疚,但事情发展到这般田地,我说句公道话,小凡并非没有责任。可是不管怎样,你现在都一定要振作!小凡和孩子还等着你去救的!”

好友性命垂危,一旁的曾书书心里也很是不安,虽然他还在生丁长老的气,可眼下却只有丁长老能救小凡,曾书书无奈之下也唯有上前相劝:“已经没有时间了,你快去吧!这里有我和惊羽还有百草仙人守着,小凡吉人定有天相,他绝对能熬过这一关的。”

紧迫的时间容不得丁隐再三犹豫,他疯了一般冲出草庐,用此生最快的速度向着大竹峰飞去。丁隐现在是跟生命在比赛,赛的不是自己的命,而是比自己性命更珍视千百倍的两条生命。

丁隐气喘吁吁地来到桃树下,这里一切如旧,依然是那么的宁静而美丽,但他此刻根本无法平静,内心的惊涛骇浪、提心吊胆唯有他自己知道。

他长剑一挥舞,掌心被自己毫不犹豫地割出条长长的口子,一滴滴鲜血沿着树根渗入泥土,树根与泥土的褐显现不出血的红,可随风飘落的桃色花瓣却在不经意间被血液染上了悲伤的色彩。

一滴,两滴,三滴,四滴,五滴……

二十三岁的丁隐一口气将二十三滴血全部滴完。

手背自残的伤口才刚结了痂,掌心又划出了一道深深的疤痕,丁隐的手几乎没有一处是好的。然而和他心里的伤痕比起来,手上的这点儿根本不算什么。

丁隐一直在隐忍,一直在退让,可是旁人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的让步,没有人设身处地地站在他的立场替他想过,一旦出事就只会一味责备他。是该怪罪自己对于误会的无力辩解,还是责备自己对小凡的过度紧张?丁隐也没有答案。

或许连丁隐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心早已伤痕累累了。

而无论负了多少的伤,他始终牵挂着小凡,为他悬心,为他吊胆,义无反顾,死心塌地,就如同当初小凡对自己的喜欢与坚持一般。

心念着小凡的丁隐正准备赶回草庐之际,忽而一阵春风扑面而来,携着些桃花瓣,飘着些桃花香,丁隐忽感一阵晕眩,双眼一合,两腿一软,便即刻倒下去了。

当丁隐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景象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他心里总隐隐觉着有些不同。

丁隐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沿着桃树转了一圈,尚不能察觉到什么异常。

“嘻嘻嘻……”

忽然有一把偷笑的声音传到丁隐耳边,虽然很小,可丁隐却听得十分清楚。他循着声源抬头望去,发现在桃树的树枝上有个高高坐着的身影,是一个穿着蓝色长袍的小男孩。

丁隐道:“你是谁?坐得那么高很危险的,乖,快下来吧。”对于一个陌生的小男孩,丁隐竟不自觉地担心,还柔声细语地哄着,连他自己都有些意外。

“我是,啊——”小男孩话才说了一半,小屁股底的树枝一下便断了。

丁隐连忙上前将小男孩双手接住,重心有些不稳,脚差点儿就崴了,“我说小东西你年纪小小,分量倒是不小啊,家里人给你的伙食不错吧?”

小东西鼓着包子脸说:“我才不是胖呢,我这是宝宝肥!”

“宝宝?”丁隐拱一下怀里的小东西,“你看上去都五六岁了,还是宝宝呀?”

小东西用小肉拳捶着丁隐的胸口,不服道:“小包子说是就是,哼!”

“小包子?你说你叫小包子?!”丁隐惊讶不已,怎么会有人把小名取得一模一样,而且还出现在大竹峰呢?!

丁隐将小东西仔细打量了一番:圆脑袋,包子脸,粗粗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微翘的鼻尖,熟悉的唇形,还有这一身的蓝色长袍和头顶的头冠、发带……

“你笑一个看看。”

小东西乖乖听了丁隐的话,嘴角即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丁隐的心瞬间得到治愈,心里暖暖的,而小东西脸颊两边的小酒窝更是让丁隐为之惊奇。

眼前这个小男孩和当初小凡描述的小包子居然长得的一模一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自己也出现幻觉了?

丁隐深陷沉思之中,小包子大眼珠子咕噜咕噜地盯着丁隐,出神地说了一句:“爹爹真好看……”

丁隐被这没头没脑的话逗得噗嗤一笑,“你这个花痴的小模样和小凡真像。”

“小爹爹也好看,但是小包子最最最好看~”小包子扑腾着小肉腿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小包子这一扑腾,丁隐倒发现些不同了,“你小爹爹说你被树根缠着动弹不得,如今你怎这般无拘无束,还爬到树上去了?”

“这得多谢爹爹你的血,如果不是有你的话,小包子或许会一直被树根缠住的。”

“怎么说?”

小包子扁扁嘴,样子有些苦恼,要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对于这么小的孩子而言确实有些困难。

他委屈巴巴地对丁隐说:“我不懂……”

“我换个方式问你吧,为什么我和小爹爹会见到你?你现在不应该还在你小爹爹肚子里吗?”

“高人说这个是天机,不能泄露的。”

“什么高人?哪儿来的高人?”

小包子摇摇头,“我不知道……他只说爹爹和小爹爹吵架,我可能没办法出生,以后都不能和你们在一起了,所以就让我来这里帮年轻的爹爹和小爹爹了。”

“年轻的爹爹和小爹爹?小包子,你知道我和小爹爹现在几岁吗?”

小包子非常笃定地回答道:“你们的年纪和生辰,小包子都记得的。爹爹二十九,小爹爹二十五~”

不,丁隐今年二十三,小凡十九。可丁隐从孩子肯定的神情看来,小包子是没有记错的,哪怕记错,通常最多不过差个一两岁,绝不会记错六岁这么离谱。

丁隐又问小包子:“你现在几岁?”

“六岁。”

“六岁?!”这么巧?!“那你六岁以前的事都记得么?”

“太小的事记不得了,但是三四岁之后的事都记得。”小包子得意的仰起头,我可聪明了~

如果小包子所说属实,那么丁隐据此可以推测,眼前的小包子可能并不是凭空产生的幻象,而是在某个时空中真实存在的。

“小包子,从你记事时起,都是谁在照顾你?”

“当然是你和小爹爹啊~”

丁隐剑眉微蹙,“难道……你是六年后的小包子?!”

分别把两个时空的人聚在第三个相对独立的时空,这或许很匪夷所思,可在丁隐对法术的认知范围里,其实不无可能。只不过那是一种失传已久的法术,丁隐不免忧心,到底是谁把这种法术用到自己儿子的身上?而这种法术到底安不安全,也都是个未知数。

对于爹爹的一连串提问,小包子有些茫然。他只知道自己来这个时空是为了帮两位爹爹,那个神秘的蒙面高人告诉他要乖乖呆在桃树那儿等着两位爹爹,并且设法告诉他们一定要把自己生下来。小包子在这里呆了几天,爹爹们没在的时候,高人时不时会来陪陪小包子,跟他玩儿,还给他送好吃的,只是高人从不向小包子透露关于自己的一切。

丁隐随后又问了许多关于高人的事情,小包子把自己所知道的都告诉爹爹了,可丁隐仍是没有任何头绪,他只是能稍稍断定,那位高人应该是有意帮他们一家三口的,至于最终目的是什么,丁隐便不得而知了。

“高人可有说过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吗?”丁隐不想那个六年后的自己担心,可是他又很不舍怀里抱着的这个白白软软的小可爱。小凡果真说得没错,他们家的小包子是这世上最可爱的孩子,也难怪小凡拼尽所有都要坚持把如此惹人疼爱的小家伙带到这世上。

“他说我见完爹爹便能回家了。”

“也就是说,你现在准备走了?”丁隐依依不舍地看着儿子。

“嗯,爹爹会想我的吧?”

丁隐柔声道:“爹爹会想念小包子的。”再过十个月,我们便能再见了。

看到六年后如此幸福可爱的小包子,听到小包子所描述他们一家三口六年后的光景,丁隐相信小凡眼下这一关定会顺利度过,腹中的孩子也将平安诞生,丁隐的心因此定了不少。这或许都是那位神秘高人的功劳,丁隐真想好好谢他,感谢他用法术提前告知自己这一切。

小包子跟只小猫一样缩在爹爹的怀里蹭蹭,这撒娇的习惯像足了小凡,丁隐忍不住像捏小凡那样,捏捏儿子肉嘟嘟的面珠子。

“你呀,真像只小奶猫。”

“我不是小奶猫,我是小狼狗!汪!”说罢便摆出一副自以为凶狠的小模样,伸起两只小爪子果断扑向爹爹,牢牢圈住爹爹的脖子,像个小肉团一样挂在爹爹身上。

儿子的萌态令丁隐不自觉露出宠溺的笑容,“好好好,我的小狼狗。爹爹向你保证,一定好好待你和小爹爹,用一生护你们周全,给你们全天下最羡慕不已的家,好吗?”

小包子幸福地点点头,因为来自未来的他早已知道,爹爹确实履行承诺了,他们一家三口真的很幸福。

 

(我在这里插一句:古人算虚岁,孩子刚出生就算一岁,亲们可别被岁数绕晕了,2333)

这是过年前正文最后一更了,答应大家在过年前甜回来的,我履行承诺啦~小包子的甜度可还满意?如果觉得还不够,那就等春晚正主发糖吧,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