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绪

你跟我这博爱的人谈什么属性🤷🏻‍♀️

【隐凡】长老的恶作剧之吻 新春番外——我给自己生了个师弟

生子向,雷者慎阅。

ps,故事发生在小包子14岁的时候


众所周知,小包子是点苍峰首座长老丁隐的儿子,按照蜀山的规矩,首座长老的孩子即为其徒弟。而颇为有趣的是,丁隐他家那口子张小凡,也就是小包子的小爹爹,其实是丁隐的师侄。

师侄和徒弟间到底存在什么关系呢?

当然是同辈的师兄弟关系啊。

可是小凡毕竟是小包子的小爹爹,血缘上是他的长辈,而小凡莫名其妙被门派辈分降了一辈自然觉得憋屈,可是也没有办法,谁让自己喜欢小师叔,还和他谈了个师生恋,最后连小包子都生了呢。

小包子看上去像小爹爹一般乖巧可爱,可实际上耍起小坏来跟爹爹别无二致,尤其是那爱恶作剧的性子,简直如出一辙。

小凡常说小包子白遗传了一副自己憨厚听话的模样,白白软软的面皮剥开里面的馅儿都是黑的,腹黑的黑。

小包子不服了,我乖着呢~

今天是大年初二,大家纷纷来点苍峰串门讨红包。大伙儿都知道丁长老的爹娘生前给他留下不少东西,虽说丁长老平日低调不张扬,但谁不知道他从前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而丁长老出手也颇为阔绰,只要别人夸夸他的小凡,赞赞他家小包子,红包随便一封就是其他首座长老的三四倍。为此,勤俭持家的小凡可谓相当的苦恼,虽说他们家不缺钱,可也不是能这般胡乱挥霍的程度。

小凡找他家今年刚满十四岁的儿子来商量对策:“你爹爹老这样挥霍无度也不是办法,你帮忙想想法子吧。”

小包子却说:“爹爹这不叫挥霍无度,叫出手大方~”

小凡翘着手一脸不爽道:“我说你两父子是不是统一战线了?我一说正事儿都爱给我扯歪理!”

小包子黏上去抱着小爹爹的肩膀,用小脸蹭蹭,“哎哟,小爹爹你别生气嘛~你看我跟你长得那么像,就知道我和你才是最亲的啊~”

小凡嫌弃道:“啧啧,不要学我用脸蹭撒娇,没用。别以为这招在你爹爹身上管用就以为我也受用,我可是免疫的。”

“实在不是我帮爹爹说好话,但归根结底,爹爹那么阔绰都是因为咱俩啊。别人说几句我和你的好话,他就爽歪歪地把钱送出去了,我能怎么办。”小包子无奈道。

小凡一筹莫展,“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走,我带你下山,顺道把你爹爹也喊上。”

“下山?!这大过年的下山干嘛去呀?”

“躲红包。”

小包子从讨红包的那堆马屁精里强行把爹爹拽回家,小包子连身上的浅蓝色弟子袍都没来得及换下,便立即被小爹爹拖着,一家三口一起出门了。

丁隐仍是一脸茫然,“你们一大一小到底想干嘛啊?”

小凡心虚地回答道:“一时兴起,突然想游历一下山水。”

小包子“贴心”地补充说:“顺便躲一下红包,因为小爹爹说爹爹太乱花钱了。”

“啧!”小凡瞪了儿子一眼,“就你会说话了?!”

小包子立即躲到爹爹的身后,“爹爹你瞧,小爹爹他凶我呢……”

“你还恶人先告状了?!小包子你皮痒了是吧?”小凡捋起袖子作势要教训一下儿子。

“来呀,小爹爹来追我呀,略略略~”小包子吐着舌头向小爹爹做了个鬼脸。

两个人绕着丁隐一阵你追我赶,丁隐被这一大一小两个捣蛋鬼转得头都晕了,“胡闹!你俩都给我停下来!”

丁隐一声令下,两个捣蛋鬼立即乖乖地并排站好在他面前。

小凡向丁隐诺诺道:“对不起嘛……”

小包子也有样学样:“对不起嘛……”

看着自家两只可爱鬼低着头一副呆呆认错的萌蠢模样,丁隐有点忍俊不禁。

他噗嗤一笑,“我没生气。只是你俩这般贸然决定下山游玩,便服不换,行装不收,确实有些胡来了。”

小凡和小包子不约而同地从身上掏出一叠银票,得意道:“钱带够就行啦~”

“我真是败给你们了。”丁隐揉揉太阳穴,觉得既好笑又无奈,“别的不说,你们先打量打量彼此吧。”

小凡和小包子将对方都上下扫视了一遍,然而他们并没有察觉到任何问题。

丁隐道:“小包子你平日都不怎么穿蜀山的弟子袍,今天怎么穿了?”

“虽说平日小爹爹喜欢替我打扮,给我买好看的衣裳,随我穿什么都行,但我总觉着太随性会坏了蜀山的规矩。过年嘛,那么多人进进出出点苍峰,所以我便想说要穿得规矩些。”

丁隐取笑道:“我现在穿着长老袍倒还好,可你和你小爹爹身上穿的是一模一样的蜀山弟子袍,看上去真像同门师兄弟。”

的确如此。加上修仙得道的人容颜本就不易衰老,别说小凡了,就连比小凡还要年长几岁的丁隐,看上去都年轻得像是小包子的哥哥一般。

小包子气鼓鼓地瞪着爹爹说:“像什么像!我和小爹爹才不像师兄弟!”

丁隐挑挑眉回瞪小包子,“看来我们家小包子过年不仅长了岁数,连胆子都长了,竟敢顶撞爹爹?!”

小凡怕两父子起争执,慌慌忙忙地上前打圆场,“小包子别生气哈,你爹爹不过是开玩笑的。”转而又对丁隐说,“孩子这个岁数难免有些叛逆,大过年的,你别跟他置气。”

没想到小凡话音刚落,丁隐和小包子同时露出了一抹恶作剧得逞的坏笑,而后两人都忍不住肆意地大笑起来:“哈哈哈!”

小包子淘气地对小爹爹说:“小爹爹,你当然不像我师兄啊。”丁隐立马接道,“因为你本来就是他的师兄啊~”

丁隐说完拉着儿子一溜烟地逃了,小凡在后面气急败坏地一边追着他们一边骂:“你们两个怎么那么坏!混蛋!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 爹爹,小包子:皮这一下我很高兴~ #

#小凡:你们两个戏精!#


正文部分将陆续搬运到晋江,乐乎也会继续更新,欢迎来戳~链接点我

评论(8)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