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绪

你跟我这博爱的人谈什么属性🤷🏻‍♀️

《小仙包子铺》(番外) 小包子的哥哥?

包子丁领云今年已经18岁了,但他两位亲爹看上去还是一副二十多岁的模样。

和爹爹走在一起,像兄弟。

和小爹爹走在一起,也像兄弟。

只有当他和两位亲爹走在一起的时候,他才像只单身汪。

(喂)

前阵子蜀山开了一次年末庆典,两位爹爹相守多年首次同台献唱,现场掀起一阵阵高氵朝,而台下的小包子也兴奋地跟着手舞足蹈。

而后,在大伙儿的怂恿下,我们小包子也上台高歌了一曲。

他这一唱不打紧,可点苍峰翌日接踵而至的倾慕者和情书,就让小凡这个当小爹爹的很是头疼了。这头才把一脸花痴的迷妹请走,那头又迎面来了一位前来提亲的少侠,男男女女络绎不绝,小凡更是应接不暇。他真不知道,儿子这招桃花的功力到底是随了丁隐,还是随了他。

斜阳西落,小凡本以为折腾的一天终将得以结束,便动身去厨房。那两父子今日去竹林练了一天的功,怕是累坏了,所以小凡准备给爷俩做顿好吃的。没想到刚绑上围裙,点苍峰的弟子便来通报说,有位公子已在外头候着了。

小凡皱着小粗眉,不耐烦地揉了揉太阳穴,围裙都懒得脱便直接出了厨房。

他简直郁闷死了:我怎么生了一个这么会惹桃花的儿子!

公子见小凡长得年轻,不像会有领云少侠这样大的一个儿子,遂问道:“您是……领云少侠的哥哥?我看你与他颇有几分相像。”

小凡一愕:原来他不知道小包子是我儿子?

那就好玩了。

小凡突然起了玩心。

他道:“我不是领云的哥哥,我是他师兄。”

咱们纯良(?)的小凡可没有说谎,他家夫君是他师叔,他儿子照理推就是他师弟了,这个没错。

公子想更深入了解一下领云少侠的家庭,又问道:“他家就只有领云少侠一个孩子吗?”

“其实吧,唉……”小凡抬头望天叹了口气,作忧愁状,“领云师弟还有一个哥哥。我见公子生得斯文端正,想必是个正直人,便与你实话实说吧。”

公子很是期待:“师兄请讲,请讲!”

好的,小凡又开始编故事了。

“虽然众所周知,领云师弟是点苍峰长老丁隐的儿子,但丁隐和他,实则是亲兄弟的关系。公子可曾见过丁隐长老?”

公子摇头:“没有。那夜庆典我只看了领云少侠的表演,但也听闻点苍峰长老与二当家的合唱很是出彩,可惜我来得迟,给错过了。在下不解,为何丁长老要隐瞒他与领云少侠的关系,亲兄弟有何值得隐瞒的?”

小凡装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凑到公子对面,紧张兮兮地说:“领云师弟尚在襁褓之时,他爹娘便失踪了。丁长老比领云师弟要长十几岁,爹娘销声匿迹后,他便带着弟弟拜在蜀山门下。两年后他与二当家成亲,丁长老不忍心年幼的弟弟在没有父母的庇护下成长,于是在领云师弟记事前,他便向二当家提议将其弟认作儿子,一同把孩子抚育成人,然后二当家也同意了。”

公子诧异:“所以说,领云少侠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他爹爹的亲弟弟?!”

“巧了,我们也不知道。”

“巧了,我们也不知道。”

忽然,有两把熟悉又没好气的声音,不约而同地从小凡身后传来。

是丁隐和小包子。

小凡回头瞄了一眼,知道自己闯祸了,拔腿就溜。

丁隐一把揪住小凡的领子,像拎猫一样把小凡拉到身旁。

他挑挑英气的剑眉,调侃道:“没想到你这只小戏精还这么会编故事啊。”

小凡小碎步挪到丁隐身侧,带点娇羞地用肩膀撞了撞丁隐,“哎哟,别这么夸我嘛~”说完还不忘向丁隐挤挤眼,偷偷放两下电。

面对小凡略带几分俏皮的调皮,丁隐硬是没绷住,他低头捂着脸,悄悄偷着乐。

就连一旁的公子都能看出,丁长老与这位自称是领云师兄的人腻歪得很,而我们的包子仍执着于爹爹方才的调侃。

 “小爹爹,你以为爹爹当真在夸你吗?!”包子一脸无语。

而让包子更郁闷的,是他爹爹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态度:“我的的确确在夸你小爹爹,你难道没听出来吗?!”

包子虽没听出来爹爹的称赞,但多多少少都看出了爹爹的求生欲。

包子满脸都写着生无可恋:算了,不计较了,反正十八年都是这么被秀过来的,也不差往后的余生了。

 

#包子:9102都快到了,别再让我做单身汪了吧#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绪 | Powered by LOFTER